4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深入现场调研

  高瑞龙一行先后在柳沟石料厂、联胜风电、织女泉风电实地察看,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及群众反映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提出整改要求。
 
 
  调研期间,高瑞龙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坚决抓好上一轮环保督察“回头看”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
  在柳沟石料厂,详细了解企业环保投入、厂区硬化绿化、生态修复等,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恢复”的基本原则和“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对标环保标准,细化方案举措,加快生态修复进度,力争一年见绿、两年见树、三年见景。
 
 
  在联胜风电会议室召开现场办公会议,要求企业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履行好社会责任,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乡镇配合做好群众工作,以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整改质量,确保问题不反弹。
  高瑞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刘振国
  图:辛国伟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