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山西农大太谷校区见远堂,朔州市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并在学院设立了“骏宝宸励志奖学金”,这标志着公司与学院实现了院企合作。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山阴县政府副县长王建平、朔州市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郭玉平、市县草牧业发展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根据合作协议,骏宝宸公司出资110万元作为院企合作经费,出资35万元作为学院励志奖学金,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科研开发、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在仪式上,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介绍到,草业学院是山西农大改革期间成立的新学院,此次院企合作和企业奖学金的设立为学院开了好头,也为山西农业大学相关学院开了好头。骏宝宸公司与山西农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院企双方认真探讨合作事宜,真正从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方面出发,深入开展技术研发,解决草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帮助企业节本增效,同时在基地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做好工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政府副县长王建平代表我县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山西农业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大学,践行把论文写在田野上,积极服务“三农”工作,为全国培养了大批农业人才,为山阴县农业和畜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山阴县将紧紧抓住雁门关农牧交错带核心区建设,大力发展草牧业,希望通过院企合作,使更多的草牧业专家了解山阴、支持山阴,为山阴草牧业转型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
 
  
 
  朔州市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郭玉平在致辞中,首先对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郭玉平说,朔州市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山西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被科技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和“农科星创天地”企业,在院企合作中,依托学院具有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公司具有的资金和基地优势,进行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朔州市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签订了院企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署了“骏宝宸励志奖学金”设置协议。郭玉平、高林和王玫三位公司员工被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聘为专业实习导师。
 
  
 
  据了解,山阴县牧草种植总面积20万亩,其中青贮玉米15万亩,燕麦2万亩,苜蓿3万亩,草业的发展会进一步推动牧业的发展,从而带动农业的高质量发展。这次院企合作,不仅会使企业得到快速发展,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且对促进全县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靳涛)
  

 

  

  编辑: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