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上午,山阴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世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及县委其他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闫祖伟、政协主席郭兆文、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郭瑞、政府副县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传达了楼阳生同志在省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和山西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群众举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来山阴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暨研究贯彻措施;传达了中共朔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整治非法宗教活动遏制宗教渗透蔓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讨论了《政协山阴县委员会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送审稿)》《长城文创沙龙·广武论坛活动方案》《2021年山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送审稿)》《关于山阴县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次评定的说明》《关于市委第六巡察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讨论稿)》和《关于市委第六巡察组专项巡察山阴县历史文物保护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要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环保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快速反应、迅速处置、限期整改、尽快销号。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在全面排查上下功夫,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全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和下级领导干部的监督,通过层层落实监督职责,切实增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加大查纠整改力度,强化统筹兼顾,坚持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安全稳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党委(党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及时提供群众关心的重要讯息,及时解答网民关心的各种问题。同时,要严厉打击、惩处发表不良言论而误导大众、危害意识形态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不法行为,确保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要全力推进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整改。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图:缠颖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