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全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世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出席会议,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冠病毒变异株呈现出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穿透力强的特点。春节临近,将会有大量返乡人员输入,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输入人员的排查管控,4个高速卡口、动车站、岱岳站及各乡镇要记好两本台账。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对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的管控,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哨点”作用,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敲门行动”,实施网格化、地毯式全面摸排,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同时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并对进口食品、冷链物品实行严格监管。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担当,压实防疫责任,切实提高能力建设。要加强部门联动,做好人员队伍和防疫物资的准备,全面开展疫情处置演练,提高应急处突和作战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护意识,稳妥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社会秩序平稳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