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山阴县疫情防控隔离专班调度会召开,就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包联集中隔离场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心世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古城镇党委书记常青,县委常委、安荣乡党委书记贾大维,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认识上再提高。各包联单位要深刻认识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风险意识,把隔离点各项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责任上再压实。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人员的配置,每启用一个隔离场所,对应包联单位确定一名科级干部担任隔离专班组长,确定一名驻点包联干部担任隔离点负责人,负责隔离点全面工作。各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落实责任,靠前指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切实做好隔离点管理工作。三要管理上再规范。要按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要加强培训,强化隔离点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知识与技能,规范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严格落实医疗废物管理制度,规范核酸采样,做好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七不准”工作要求,坚决守住避免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交叉感染的底线红线;严格规范“三区两通道”设置,加强送餐、环境消杀和废弃物处置等细节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四要强化暖心服务。在生活服务上,保障好被隔离人员的合理用餐和日常生活用品;在医疗服务上,保障好健康监测和慢性病用药;在人文关怀上,要对老人、儿童、孕妇和严重基础疾病患者采取特殊措施,及时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帮助理顺情绪,引导被隔离人员服从、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工作,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文‬/图‬:渠博鸿 

  审核:闫文靖 

  编辑: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