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上午,山阴县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山阴工作推进会暨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听取了部分单位清廉建设开展情况,总结了全县清廉建设阶段性工作成效,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强调了下一步清廉建设的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牛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面建设清廉山阴工作专班组成人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市县委的正确领导和示范带动下,清廉山阴建设启动至今,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五清”目标要求,聚焦今年的60项重点工作任务,担当尽责、奋力攻坚、联动落实,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制度化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加强教育整顿,常态长效管理干部;挖掘廉洁文化,以廉润心,清廉山阴建设取得了较好的开局。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清廉山阴建设,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三不腐”一体推进方针方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当前,既要看到清廉山阴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一是聚焦清廉建设督促责任落实。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持续推进全面建设清廉山阴各项工作;二是聚焦清廉单元创建推动行业治理。紧盯本行业、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围绕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权力制约监督,查找制度漏洞、管理缺失、风险隐患,实现标本兼治。三是聚焦示范引领带动全域拓展。坚持以点带面、抓纲带目,强化督导指导,着力打造一批清廉建设示范单元。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建设清廉山阴的关键之年,要抓紧清廉建设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深入推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坚定落实县委全面建设清廉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二要围绕清廉山阴建设工作重点,结合前期进展情况和发现的突出问题,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完成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三要加强督导指导,坚定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沉下身、走下去、解难题,用目标倒逼进度、用问题倒逼整改、用效果倒逼责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抓好落实。四要注重归纳总结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实践,加大对外宣传引导力度,全方位营造清廉建设的浓厚氛围,确保清廉山阴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声音发得出、叫得响、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