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山阴县政协十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郭兆文主持,县政协副主席王登峰、李志文、殷占东出席会议。政协办公室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部分省、市、县政协委员,以及县住建局、县城发集团、县智慧城市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提升县城品质,增强高质量发展承载力”总体情况的通报;会上举办了第五次“委员讲堂”,部分委员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提升县城品质,增强高质量发展承载力”专题进行了议政建言,从不同角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山阴县委员会关于“提升城市品质,增强高质量发展承载力的建议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委员请辞、增补等人事事项。 

  

  会议认为,县政协十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是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着眼提升城市品质,增强高质量发展承载力咨政建言召开的一次专题议政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城建设提质升级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始终坚持走大县城发展道路,围绕打造“晋北高质量城镇圈”的具体要求,高标准规划城市建设“路线图”,不断加快城镇同城化步伐,精心谋划布局了商贸、金融、会展等现代产业,一大批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给整个县城面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带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实行新城建设与旧城改造并重,全力补短板、提品质、创特色,县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要求,县政协系统和各位委员要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积极主动投身于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宏阔事业中,确保在提升县城品位,建设大县城的战略目标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山阴篇章中彰显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