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山阴县人民调解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启到会祝贺,45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山阴县人民调解协会章程(草案)》《山阴县人民调解协会财务管理规定(草案)》《山阴县人民调解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山阴县人民调解协会理事、监事选举办法(草案)》和《山阴县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二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协会的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努力为化解矛盾纠纷构建高效的调解队伍。三要自律守规,加强自身的服务管理和规范化建设,提高业务素质,遵守内部管理制度,确保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彰显战斗力。

  

  图片文/图:赵琪、樊治霞

  编辑:贺文叶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