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生活必需。3月22日,山阴县举办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参与水资源节约和水生态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及其他水利知识宣传手册,还设立水法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让公众了解更多水资源的利用与保护相关知识,以加强行政执法,规范水事秩序。

  提升公众节水意识,养成公众护水习惯。水资源的保护与利用,需从你我做起,从“关住”每一滴水开始,一定要将节水护水,记在心底。

  世界水日,让我们一起拧紧水龙头,生命之源,珍之重之。

  

  图片文/图:丰春梅

  编辑:贺文叶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