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8日至4月14日,山阴县历时一个多月,分5期在县委党校举办了山阴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全县共710余人参加培训。抓住“关键少数”,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推动山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示范带头 凝聚共识增合力
  县委高度重视此轮培训,成立研讨班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王世杰亲自审定培训方案,明确专题辅导内容和授课人员,并在开班式上作了题为《增强历史主动 担当使命任务 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的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主持开班仪式,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王世杰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蓝佛安书记和市委姜四清书记在省管、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学增信,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强化理论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山阴各项工作、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要坚持以学践行,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担当作为,深刻认识山阴发展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山阴发展的前进方向。要坚持以学促干,在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干事创业中凝聚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担当大任,努力实现稳中求进、难中取胜,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阴化为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一场开班式就是一次强有力的动员令,学员们备受鼓舞、干劲倍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讨班是一次深刻的政治辅导,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是一次难得的思想充电,倍加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要从中汲取力量,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
  
  突出主题 精心组织求实效
  每期培训安排5天集中学习,集中发放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学习资料汇编》等资料,精准设置培训课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动员报告、专题辅导、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集中授课环节,特邀省委党校张志蓬、刘树信、林洁、郭彩等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蓝佛安同志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辅导。
  在分组研讨环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贯彻落实蓝佛安同志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等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涤荡思想,学员们认真倾听,仔细思考,不时奋笔疾书,记录心得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深切的把握。
  5天培训,4次专题辅导,2次线上教学,2次分组研讨,2次分组集中自学,学员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仔细聆听专题授课,认真开展个人自学,积极参与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5天的学习课程安排紧密、专家授课细致详尽、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锤炼了党性,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信,提升了能力。
  
  明理增信 学用结合促发展
  学习培训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将真理伟力转化为生动实践,真正把学习培训成果体现在工作中。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舒晓海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领和推动学习成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争当“两个确立”的捍卫者;要在深刻把握上做文章,围绕省委蓝佛安书记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讲话中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市委部署的2项内容和影响我县高质量发展的6个个性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深刻领会王世杰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清优势差距、找准发展方向、做好大事要事,争当堪当大任的“领头雁”;要在学以致用上见行动,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争当推动发展的“实干家”。
  
  结业不等于结束,学习思考、担当实干永远在路上。每期培训结束之际,学员们结合自身所学和工作实际,交流思想,分享成果,谈体会、讲感悟、谈打算。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了忠诚和信念,学出了责任担当,明确了目标方向,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培训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运用发挥好本次专题研讨班的学习成果,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绘好高质量发展的山阴画卷。
  

  文/图:高智慧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