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在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之际。4月26日上午,由山阴县总工会、山阴县卫生健康体育局共同举办的“贯彻二十大 喜迎省运会”全县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的目的是切磋技艺、相互沟通、增进友谊、携手共进,以积极昂扬的竞技状态迎接第十六届省运会的召开。

  

  副县长于介澜宣布比赛开幕并致辞,县卫健体局局长吕志宇主持开幕式。县总工会、县卫健体局、县业余体校主要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县的30支职工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开幕式。

  

  于介澜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本次比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全体裁判员、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赛事的社会各界人士及为赛事举办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于介澜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和体育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体育事业投入力度,不断完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成功举办了省十六届运动会羽毛球锦标赛及专业组预赛,多次举办了群众性羽毛球邀请赛和乒乓球等各项赛事,特别是去年全省自行车赛,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多场赛事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对体育的热情,更增强了大家的身体素质。本次比赛是今年我县举办的第一场群众性体育赛事,举办这次比赛,就是为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增强健身意识、丰富业余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以健康的体魄、高尚的情操和拼搏的精神投身到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的浓厚氛围中。她鼓励大家要大力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优异的成绩和蓬勃向上的风貌为省运会的召开献礼。

  

  县总工会副主席李宝强表示,本次县总工会和县卫健体局举办的这次比赛,得到了全县各级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高度重视,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报名,是我县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职工赛事,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工会组织在疫情过后提振职工信心、汇聚职工力量的一次盛会。

  

  据悉,本次比赛共为期3天,设有乒乓球混合团体赛、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两种。

  正式比赛前,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职工和健身爱好者还为大家送上太极拳、八段锦、三步踩等暖场节目。

  

  

  

  

  文/图:辛国伟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