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市政府召开市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文,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煤矿负责人在山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总体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党委、政府、部门、企业协同发力。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个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加强危险作业排查整治,严格规范外包作业生产经营行为,强化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坚决遏制和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监管人员培训,对标行动方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排查隐患,严格安全生产督办考核,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有效落实。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冶金工贸、文化旅游、消防等重点领域,建立专项工作组,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职责分工,合力推进行动。加强专项行动宣传发动、信息报送和财力保障,高效快速有力推进行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文/图:樊治霞、王晓荣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