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县委书记王世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传达中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警示教育的通报》;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国安办编印的《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全力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稳步推进》读本内容;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内容。
  会议指出,一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提升工作预见性、前瞻性、主动性,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也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对党忠诚老实的试金石。大家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以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认真如实报告,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确保中央《规定》贯彻落实到位。三要深刻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吸取中纪委《通报》案件的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思想上,自觉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自觉做心存敬畏的“守纪人”,常怀敬畏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多算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片文/图:苑庆阳、丰春梅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