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山阴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闫祖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郭东申、庞晓辉、闫志民、李晓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文,县监委及法、检两院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实到2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山阴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殡葬事业发展和运行情况的工作报告、关于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有关情况的报告。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文代表县长高瑞龙向大会作提请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吴占玉同志为山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山阴县公安局局长;免去张建国同志山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山阴县公安局局长职务。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闫祖伟向吴占玉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吴占玉进行了宪法宣誓。
  闫祖伟强调,要增强监督实效,抓好监督议题的督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以来,我县扎实做好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取得了积极效果。下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摆在同等重要位置,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贯彻实施不断取得新成效。殡葬事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对于集约利用土地、保护生态环境、减轻群众负担、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殡葬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健全殡葬改革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真正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共同推动的良好局面。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是中央明确交给地方人大的重要任务,是人大的法定职责。县人大常委会要将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与进一步深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落实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跟踪监督等有机结合,推动政府债务审批、举借、使用、偿还和管理规范化,同时要监督政府债务资金的“借、用、管、还”,确保我县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文/图:张双、樊治霞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