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山阴县组织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明和县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16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杨德文指出,安全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就没有社会的稳定,就没有各项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就没有个人的安居乐业。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六进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洪涝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森林和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推广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尽最大可能减轻自然灾害风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加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推广全民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减轻自然灾难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手册》《防灾减灾避险知识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等宣传资料,重点讲解了“5.12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和开展宣传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普及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我防护等知识,倡导群众要主动学习与关注“防灾减灾”小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我防护救护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正确认识,提升了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以及自我防护应急避险能力,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社会浓厚氛围。

  

  文/图:张双、赵琪、冯怀成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