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山阴县召开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副县长翟云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山阴县耕地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新时期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推进耕地保护工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守牢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度,全力抓好摸排工作;强化规划引领,引导各类建设项目不占或少占耕地,必须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加强耕地动态监测监管,建立信息互通和成果共享机制;要精准负责不推诿,切实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对耕地保护政策加强学习,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耕地保护工作;要强化协调抓落实,分管领导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涉及到的问题要逐项研究解决,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确保耕地保护工作顺利推进。

  

  文/图:张双、丰春梅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