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山阴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占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客货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个中心,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安全责任,加强综合治理,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大力整治当前交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坚决守牢道路安全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各乡镇、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重点解决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逐一分解,层层落实,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广武镇、交通局、公路段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文/图:董建帅、赵琪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