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山阴县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会,邀请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张君做专题培训。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张君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讲起,结合自身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实践经验和诈骗犯罪的特点规律,列举真实诈骗案件对诈骗手法进行剖析,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起源和形势、电信诈骗常见的方式,着重传授了辨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深入分析了持续高发多发诱导网络投资、“杀猪盘”、网络兼职刷单、冒充电商物流、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手法,提醒大家不要心存侥幸,要擦亮双眼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掌握了新的防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反诈意识,为今后在工作中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营造全民反诈反骗的良好社会环境。

  

 

  文/图:赵琪、樊治霞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