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贾文儒,县委书记王世杰,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县委副书记张文平,县政协主席郭兆文,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瑞及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等在山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山西发展、牵挂老区人民。5月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前往陕西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途中,走下列车先后考察了我省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亲临山西考察,也是连续两年亲临山西考察。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莅晋考察,对做好山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为我们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努力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要聚焦制造业振兴升级主攻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聚焦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聚焦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促进经营主体提质增效、提速扩量、提档升级。五要聚焦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促进教育、科技、人才同向发力。六要聚焦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城乡相互支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七要聚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办好12件民生实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位。八要聚焦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建设清廉山西。

  会议强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全省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至关重要。要勇开解放思想之先,在打破思维定式、转变思想观念上下更大功夫。要提升干事创业之能,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坚守久久为功之志,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一任接着一任干,下定决心办好办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防风险的大事要事。要凝聚真抓实干之力,强化以上率下,用好抓落实工作体系和工作专班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文/图:丰春梅、苑庆阳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