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王世杰,县委副书记张文平,县领导田心世、舒晓海、牛森、常青、贾大维、曹世强、霍秉明、郭东申、何兴斌、翟云丰、王建平、于介澜、吴占玉在山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扛起巩固衔接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既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又要坚定信心,知耻后勇,以超常举措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翻身仗,奋力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画卷。二要坚决较真碰硬,以最严格的要求打好巩固衔接问题整改攻坚战。突出重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挂牌督办抓整改、提级验收抓整改,动真格、出实招,一体整改落实,推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三要突出重点任务,以最有力的举措推进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向的重大要求,在全面彻底抓好国考省考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基地工作,全面推进乡村五个振兴落地见效。四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最严密的体系为巩固衔接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健全责任体系、政策体系、落实体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聚集各种资源,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后,山阴县随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王世杰指出,各乡(镇)和成员单位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正视问题,对各项工作再检点、再完善,将外出观摩学习的先进经验和思路,转化为适合自身工作的方案,并加以落实,让工作见成效。

  

  文/图:苑庆阳 赵琪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