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朔州市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山阴县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彭雁,县委书记王世杰,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省科协宣调部部长张学东,市科协党组书记张俊林,市科协主席李彦玲,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红梅,县委副书记张文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闫祖伟,县政协主席郭兆文,县领导舒晓海、夏寒冰、李晓明、殷占东出席活动。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向山阴县授予“全国科普示范县”牌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彭雁宣布朔州市2023年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启动,县委书记王世杰致欢迎词,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主持启动仪式。

  

  王世杰向关心支持山阴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领域科技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指出,近年来,山阴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科技兴县放在县委和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持续推动科普事业与“两个转型”相结合,促进科学技术广泛普及和深度应用相融合,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县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取得了许多具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破坚冰、开新局、上台阶作出积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灵秀古城”将更具科学魅力、“新韵山阴”将更添创新活力,山阴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定能取得新的突破和跨越。

  

  张俊林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肩负起引领科技创新、助推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要勇攀科技高峰,投身科技创新实践,要主动担当作为,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自觉把实现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从事科学技术活动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朔州篇章”中争当先锋,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产业转型等领域的创新实践中建功立业,在创造一流的科技业绩中书写人生辉煌。

  

  启动仪式上,李彦玲为科技志愿服务团授旗,舒晓海宣读了《关于授予樊晓云等14人山阴县2023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通知》,省、市、县领导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参观科普长廊。

  

  活动前后,谭丽红一行到山阴县第二中学流动科技馆进行参观,认真了解学生关于科技的课程安排,逐一参观了馆内科普设备,询问学生对于设备的使用感受,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长为堪当国家和社会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材。在山阴县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内,谭丽红和彭雁一行认真了解了湿地公园的发展史和现阶段湿地公园内动植物种类等内容,并就宣教馆展板及讲解内容提出便于向大众科普了解的改进建议。

  

  文/图:苑庆阳 赵琪 刘娇 冯怀成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