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统一部署,6月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山阴县贾家窑村、南口前村、庞家堡村集体“三资”管理反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张文平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白锐、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丁超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舒晓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森,县政府副县长王建平出席会议。

  

  会上,丁超仁对巡察山阴县贾家窑村等三个村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明确指出了被巡察村的问题,同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体系。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三是细化实化举措,强化对重点领域的日常管理。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落实。

  白锐强调,山阴县委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组对巡察整改提出的明确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反馈问题,扎实推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要充分认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事关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从讲政治、讲大局、向核心看齐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增强整改日常监督,明确整改时间节点,注重整改实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抓好整改。要强化巡察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把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工作项目上来,努力为山阴县高质量发展补齐短板、增添动力。

  张文平作表态发言。表示针对巡察反馈的各项问题,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折不扣抓整改;扛起责任、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抓整改;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整改。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八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巡察村级党组织所属乡镇主要负责人及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张双 苑庆阳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