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朔州市技工学校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在山阴县举行。山阴县委书记王世杰,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聂日旺,县委副书记张文平,市人社局副局长史玉文,市技工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韩启亮等出席奠基仪式并到奠基点挥锹奠基。县四大班子领导、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市技工学校相关人员、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企业代表、施工队伍参加奠基仪式。

  

  县委书记王世杰宣布朔州市技工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开工。

  市人社局副局长史玉文在讲话中指出,举行朔州市技工学校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这是朔州市技工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加快推进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要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朔州市技工学校新校区的建设,对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社局党组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朔州市技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朔州市技工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韩启亮说,学校将坚持“育人为本、突出就业、办出特色、追求效益”的办学宗旨,努力打造“朔州工匠”,主动扛起朔州技工教育的新使命,坚定支持山阴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县长翟云丰代表山阴县委、县政府向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项目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项目建设的各方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新建朔州市技工学校,是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事关长远发展的千秋伟业,也是市县党委、政府重视教育的实际行动,它的建成必将促进全市职业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也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希望工程建设和监理单位以百年大计为理念,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实行挂图作战,抢时间、争速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及时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把朔州市技工学校建设成为有速度、有质量、有口碑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副县长于介澜介绍了项目情况。她说,朔州市技工学校建设项目位于河阳大道东、顺通街北侧,总投资3.36亿元,占地面积233.8亩,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设计在校规模人数3000人,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工期24个月,预计202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总投资1.64亿元,占地面积145亩,建筑面积约2.8万㎡,均为地上建筑。二期项目工程建筑主要包括:图书馆、体育馆、宿舍楼两栋、食堂、教学楼、实训楼看台。

 

  文/图:张双 苑庆阳 冯怀成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