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山阴县与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县委书记王世杰主持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中铁建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董付堂,中铁十七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邱瑞,县委副书记张文平,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瑞,县领导杨德文、郭东申、于介澜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王世杰说,当前,山阴县正在全力实施北部“加工制造”、南部“文旅康养”双轮驱动,构建“3×9”现代化产业体系,与许多企业在煤炭、商贸、文旅、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缔结了很多战略性的合作伙伴。中铁建发展集团、中铁十七局作为中国铁建旗下重要子公司,与山阴县多个领域的产业布局和投资方向高度吻合,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推动企地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积极促成更多项目落户山阴,实现互利共赢。山阴县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全程为企业和项目保驾护航。

高瑞龙说,近年来,山阴县充分发挥资源、乳业、文旅、区位、政策“五大比较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抢抓能源变革机遇,锚定新兴产业赛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夯实产业承载平台,全力以赴推动比较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双方产业发展耦合度高,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中铁建发展集团和中铁十七局集团把山阴作为重要投资布局之地,充分发挥投融资、施工、运营等一体化专业优势,努力寻求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董付堂说,中铁建发展集团作为中国铁建唯一新兴产业的投资孵化平台,秉承着 “生态铁建,绿色发展” 的企业文化理念,聚焦 “绿色环保、数智工程、城市更新及运营、新能源”四大业务领域,重点发展水利、生态治理、新能源等业务,先后在多地落地相关领域大型项目。将借助中国铁路平台,发挥央企的品牌、资源、资金和专业技能优势,深度参与山阴县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不断扩大战略合作深度和广度。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文与中铁建发展集团中原区域指挥部总经理张明革、中铁十七局集团公司山西区域总部总经理吴建荣进行签约。


文/图:张双 樊治霞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