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4月2日,山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古城镇东辛庄村组织举办祭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刘幸烈士,祭奠英魂,追寻英雄足迹,弘扬英烈精神。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古城镇、民政局、团县委、妇联、工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人武部官兵,部分少先队员参加了祭奠活动。 

    

  

 

  在刘幸烈士纪念碑前,参加祭奠活动的全体人员保持肃立,默哀一分钟,向烈士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并通过敬献花圈、亲手献花等形式,向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说,刘幸同志1945年2月18日出生于河北省抚宁县小山头村,1965年入伍。1967年8月11日,山阴县遭受连续16个小时暴雨侵袭,黄水河洪水泛滥,东辛庄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刘幸所在的四六四七部队立即投入到抢险救灾的战斗之中,面对肆虐的洪水,刘幸同志不顾个人安危,与洪水搏击11小时,营救出29名被困群众,最后因体力不支,被洪水卷走,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牺牲时年仅22岁。刘幸同志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他的精神永放光芒,他永远活在人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