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省高院信访局局长葛郅博一行莅临我院就我院今年的审判质效、两个一站式建设、扫黑除恶、执行工作、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党组书记、院长王志远作了重点工作汇报,党组成员陪同督导。

省高院葛郅博局长一行莅临山阴法院督导重点工作

  督导组一行分组深入我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局、信访室、扫黑办、党建办、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相关科室人员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座谈会上,督导组详细听取了院长王志远围绕今年的审判质效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手把手帮带指导和督促。

  王志远指出:今年以来,山阴法院按照省高院确立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市中院确立的“1321”工作思路既定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责任担当,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全力做好政治建院、诉讼服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取得了新进展。

  葛郅博表示:山阴法院高度重视各项重点工作,政治站位高,采取措施得力,工作抓的严、抓的实、抓的细,在王志远院长带领下,在全体法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审判质效核心评估指标还比较靠后,希望山阴法院的全体干警精诚团结,锐意创新,奋力赶超,在年底能够取得一个良好成绩。

  葛郅博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是要紧盯执行攻坚,围绕各项评估指标,强化内部管理,加强相互学习、借鉴交流,确保年终执行质效打翻身仗;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高院关于扫黑除恶的各项要求,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各项部署;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警醒重视信访稳控化解。责任担当务必落地落实,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稳控化解措施;是要充分认识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建成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切实提升人民法院解决纠纷和诉讼服务的水平;是要驰而不息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伍促审判,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志远表示,此次,葛局长带领督导组到我院传经送宝、帮带指导,充分表明了省高院党组对我院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我院全体干警倍感鼓舞和振奋。下一步我院将以此重大工作督导为契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将全体干警、全院工作摆放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来,立足本院实际,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继续保持昂扬的士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自力更生力争上游,让我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奋力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督导后,山阴法院及时召开了省高院重点工作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会,就省高院重点工作督导反馈意见精心梳理,由分管领导和各部门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利于下一步按照汇总意见逐一对照整改,严格抓好落实。

  供稿:山阴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