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山阴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山阴县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山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山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3月31日上午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的新征程中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世杰同志主持大会。
  王世杰、高瑞龙、王国文、刘宇、杨德文、田心世、舒晓海、张彍、牛森、常青、赵栋、贾大维、夏寒冰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县乡换届风气监督第四督查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齐国强,督查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董智然,督查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干部朱志文到会指导。
  中国共产党山阴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上午9时30分,闭幕会开始。
  大会应到会代表278名,实到会275名,实到代表超过应到代表的半数,符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
  大会通过了关于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决定批准王世杰同志代表中共山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决议指出,报告以“忠诚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转型新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而努力奋斗”为主题,紧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市委要求与山阴实际紧密结合,对未来五年山阴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四届县委的工作,指出在过去的五年,山阴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五年来取得的成就,为山阴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积累的经验,对山阴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肩负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的重大历史使命,纵观国际国内形势,我们正处于蓄势勃发的战略机遇期、产业转型的全面攻坚期、全面振兴的加速推进期。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顺势而为,坚定方向,不断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期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大会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三篇光辉文献”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经济与生态、城镇与乡村、发展与安全,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123321”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六新”突破,推动“三区”协同,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确保“十四五”转型出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强调,“十四五”期间的战略目标是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战略核心是打造北部能源革命先行区、中部产城融合样板区、南部文旅康养度假区“三个主体功能区”,建设全省重要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清洁能源输出基地、新材料制造基地、富硒功能食品加工基地、特优农产品生产基地、现代商贸会展基地、旅游康养度假基地、长城文化展示基地、户外体育运动基地等“九大基地”。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山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充分肯定了2016年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
  大会同意报告确定的今后五年山阴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浄化政治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入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努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大会赞成报告关于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持续加强政治监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做实监督第一职责,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中国共产党山阴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王世杰在热烈的掌声中代表中共山阴县第十五届委员会讲话。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山阴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三篇光辉文献”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123321”工作思路,讨论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共山阴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中共山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王世杰向刚刚当选的新一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不再担任十五届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十四届委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王世杰强调,要解放思想抓落实。要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下的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能转换的大趋势,保持战略定力,转变发展思路。要时刻保持强大的创造活力,形成狠抓落实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要把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持续强化创新意识、改革意识、开放意识、市场意识、争先意识,让山阴真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王世杰强调,要抢抓机遇抓落实。要强化抢抓机遇意识,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要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市重大区域、重大战略布局中,进一步做到主动融入、全面承接“两大任务”,面向国际国内双循环,全方位扩大开放步伐,真正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走好新路抓落实。要通过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积极发展“六新”产业,向提升传统产业、催生新兴产业和布局未来产业转变,以提高发展质量、速度和效益为中心,增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占比,推动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竞争力在全省位次稳步前移。
  王世杰要求,要改革创新抓落实,不断拓展改革发展的新路子。要吃透政策、结合实际,最大限度地让改革激发活力,让创新增添动力。要敢于攻难点、破难题、啃“硬骨头”,推动实践创新、政策创新和制度创新,补足发展短板、激活发展潜力、创新发展优势。要率先垂范抓落实。充分发挥“关键作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一线,做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彰显新担当、展现新形象。

  中国共产党山阴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后,不是代表的第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代表的第十四届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不是代表的现任和新提名的县人大常委会、政协、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班子成员,不是代表的乡镇长候选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历届在县居住的人大、政协正职老同志,不是代表的中央和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省市党代表大会代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有一定影响的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武丽伟
  

 

  

  图:郑文、赵秉功、马瑞升
  

 

  

  审核:闫文靖
  

 

  

  编辑: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