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下午,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二次全体会议。7位政协委员在会上作专题发言。县委副书记王国文到会听取发言。主席团成员段国强、郭兆文、靖文勇、王登峰、吉谦、李志文、殷占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靖文勇主持。

 
 
  大会应出席委员188名,实际出席18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郭玉平、史兴顺、樊慧敏、马建中、兰国瑛、王玉军和安宁等委员的参政议政发言。委员们的发言紧跟时代步伐,涉及县域农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教育、医疗、文旅融合等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为山阴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的责任感和勇于作为的精神,将对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国文听取发言并讲话
 
 
 
  史兴顺发表题为《加快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为我县“率先蹚新路、转型出雏型”贡献力量》的建言
  樊慧敏发表题为《擘画乡村振兴蓝图,绘就美丽乡村画卷》的建言
  马建中发表题为《奏响文旅融合新乐章》的建言
  兰国瑛发表题为《振兴山阴幼教,增进人民福祉》的建言
  王玉军发表题为《建推进县域医共体设》的建言
  安宁发表题为《关于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建议》的建言
  王国文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肯定,逐一认真答复和回应,并就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作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在助力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上铆劲发力;二是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主动作为;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守正出新。在新一届中共山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届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优势,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同舟共济,团结奋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局面,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县作出人民政协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缠颖 图:赵秉功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