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政协第十届山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郭兆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夏寒冰,县政协副主席王登峰、吉谦、李志文、殷占东参加会议,省、市、县政协委员及各委室负责人、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关于在全市各级政协委员中开展读书活动的通知》《中共山阴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山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阴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25条的通知》;通报了《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分工调整的通知》;讨论通过了《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草案)》;为新当选的政协十届常委颁发了《当选证书》。
 
 
  郭兆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要勤于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认真学习和掌握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的一系列新发展、新创造和政治文明建设的新要求等政策理论,厚积底蕴,扩展知识面,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联系、凝心聚力,通过自己所代表的党派、界别,密切联系周围的群众,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切实反映社情民意,使参政议政获得广泛的群众基础。要善于调研、掌握实情,经常深入基层,吃透区情,了解真实情况,为参政议政提供翔实资料。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把自觉维护团结作为己任,不断增强政协常委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带头履职、主动作为,充分运用政协工作的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为民代言、为民办事,履行好政协常委的义务。要懂规矩、守纪律,不辱使命,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
  

 

  

 
  文:边志莲
  图:魏丹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