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下午5点,随着最后一科考试收卷铃声响起,山阴县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圆满落幕。全县共报名1456人, 107名单招考生已提前录取,实际参加统一考试1349人。设山阴一中一个考点,考场47个,其中理科考场38个、考生1089人,文科考场9个、考生260人。

   今年的高考在山阴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县考试组织平稳有序,考风考纪保持良好,考试服务贴心到位。全体工作人员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下齐心,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一是组织有力到位。考前,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召开了高考工作人员培训会、考前培训动员大会、考风考纪等会议,全面部署我县高考各项工作。考试期间,省、市巡视组对高考组织工作进行了全程督导检查。县高考领导组、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考试管理中心检查指导工作,确保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措施得力到位。在疫情防控方面,制定了疫情防控下的组考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了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考前14天健康状况跟踪监测;要求考务工作人员全员接种疫苗。严格落实考点考场疫情防控要求,考点防控措施、防控物资落实到位。加强考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知识的宣传。在应急管理方面,制定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零隐患”,确保考试安全平稳。
   三是服务全力到位。招委会成员单位公安、消防、交通、电力、卫健等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联防联控,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加强考生考前、考后心理辅导,引导考生释放焦虑情绪。针对考试等重要环节、注意事项设温馨提示。并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引导考生诚信应考,坚决防范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