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贵芳一行深入山阴县,就基层监督、三个专项整治治理工作、作风建设等进行调研。山阴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森等陪同。
 
 
  孟贵芳一行先后到县纪委监委新投入使用的办案区、马营庄乡、广武镇,看望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与乡村干部、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情况,实地掌握民情。
 
 
  在县纪委监委,孟贵芳仔细察看了山阴县纪委监委的办公环境、询问了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状态,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监督工作,特别是“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公共停车管理行业贪腐问题专项排查治理、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三个专项整治治理工作;要坚持教育引导与反腐惩戒相结合,用好“三个区分开来”,营造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有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可靠、德才兼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同时,严格管理干部,防止“灯下黑”。
 
 
  在马营庄乡和广武镇,孟贵芳与乡镇干部就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三农”能力、履职担当情况、换届后乡镇干部干事创业劲头、办公环境、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了解。随后,实地走访了广武镇后所村部分农户,详细了解低保资金、粮食直补、医保资金、养老金等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在后所小学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护情况、住宿情况与食品卫生、校园安全情况。
 
 
  孟贵芳进村入户,每到一处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在同群众交流后,嘱咐乡镇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多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千方百计服务好群众,多为群众着想,做好本职工作;县乡两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那些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坚决打击、决不手软。同时选树一些实实在在、真心实意、扑下身子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的好干部典型,不断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使命担当。
  

 

  

  供稿: 县纪委监委
  编辑: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