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山阴县召开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培训动员会。市巡视团团长、市教育局正处级督学王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明主持会议,副县长何兴斌、于介澜,市巡视团副团长、市人社局副处级领导高振国出席会议。县招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监考教师、各类考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巡视团团长王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好考试安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对党和国家负责、对全县考生负责,决不允许有任何涉考问题影响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要规范操作,强化监督检查。要与时俱进,不能以经验代替操作,要严格规范有序对监考老师进行考务培训,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逐级上报,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住关键,重点发力。做好试题试卷保密、保管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和方案。考试管理队伍是保障考试安全的核心力量,要严格考核选拔考务管理人员,特别是涉密等关键岗位,务必选派政治坚定、品德过硬、作风优良的人员承担。要夯实责任,确保任务落实。要严格按照分级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岗到人。
  副县长何兴斌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今年中考顺利进行。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切实做好中考各项工作。要严肃考纪,失职问责,杜绝发生违纪舞弊行为。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团结协作,扎实工作,以对全县人民和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今年中考的各项工作,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努力为全县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从而交出合格的答卷,取得满意的成绩。
  副县长于介澜对考试防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教育局局长王日东作了动员报告。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武开元宣读考风考纪有关规定。
  县招办主任赵良才宣读人员分工安排。
  

 

  

  文/图:辛国伟
  审核:闫文靖
  编辑: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