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下午,按照山阴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安排,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舒晓海深入县公安局专题调研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实地查看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党建活动室、执法办案区管理中心、情报中心、社区戒毒服务中心、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县公安局工作情况汇报。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建国,组织部相关领导干部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舒晓海与公安干警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县公安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对县公安局筹划把中国警察史作为学习“四史”的具体举措制定版面上墙的做法,他表示高度赞赏,叮嘱有关负责人要抓紧筹划准备,细化推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在听取县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情况汇报后,舒晓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教育整顿、信访维稳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充分认可公安局党委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公安队伍培养、教育、管理、使用中所做的努力和尝试,勉励广大公安干警珍惜荣誉、不负时光,在高扬旗帜、守护平安中熔铸忠诚警魂,在聚力担当、展现作为中锻造公安铁军,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贡献平安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光荣答卷。
 
 
  舒晓海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用活用好公安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各类新媒体,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展现公安机关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充分反映广大公安干警对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山阴公安故事,迅速在全县公安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舒晓海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一要在讲忠诚上作表率。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领悟。二要在讲团结上作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开展工作,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具体工作明确分工,实现既各负其责,又密切协作;从严党内政治生活,班子成员带头开好双重组织生活会,不断化解党内矛盾、增进班子团结。三要在讲规矩上作表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坚定不移加强公安干警队伍的培养教育管理使用。一要着眼思想教育抓政治建警。以公安系统“两优一先”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大力开展先进典型和公安英模的事迹宣传,用活用好主题党日,开好“三会一课”,组织干警学先进、学典型、学英模。二要着眼队伍培养抓改革强警。紧盯公安队伍存在的问题定措施、下功夫,重点通过压担子、给任务的方式培养打造一批年轻化、专业化的优秀干警。三着眼作风提升抓从严治警。要着力强化公仆本色和为民情怀抓好公安队伍作风建设,教育广大公安干警坚守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不移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常治长效。一要从成效中总结经验。总结公安机关在教育整顿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做得不好的,要深刻吸取教训避免再犯,做得好的,要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二要从问题中找准短板。加快各类存量问题的整治进度,深入研判顽瘴痼疾反弹风险点,建立“持续抓整治、坚决防反弹”工作机制,举一反三、整改落实。三要从转化中抓常抓长。加强成果转化,进一步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干警交流轮岗,素质能力提升等工作。
  

 

  

  

 

  

  

  文/图:李政
  审核:闫文靖
  编辑: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