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下午,山西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中雨一行深入山阴县,就医保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姜四清,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琳玉,副市长田东一同调研。县委书记王世杰,县委副书记张文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晓明,副县长于介澜,县政协副主席、县中医院院长殷占东等陪同调研。

  刘中雨一行在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实地查看我县医疗救助一站式、门诊慢特病鉴定、门诊统筹等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我县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和基层工作人员意见建议。

  
  

  刘中雨对山阴县医保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群众的事办了的都是小事,误了的都是大事。山阴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推进医保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医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要做好医疗救助托底保障,扩大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标准、加快结算进度、发挥兜底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因病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做好门诊慢特病申请鉴定工作,优化鉴定程序,缩短办理时限,让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得到及时办理、及时享受。要加快推进村卫生所接入医保信息系统的工作,将其作为提高群众享受“两病”待遇水平的关键抓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参保工作,紧盯大数据推送的低保户、脱贫户中的未参保人员以及打工返乡断保人员等重点人群,想方设法,及时补参,切实做到应参尽参,不漏一人。

  文图:刘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