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县政府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县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县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高瑞龙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高瑞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在县委的领导下,不断提升政府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一要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切实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示范、做表率。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鲜明的态度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实干,切实在发扬斗争精神、创造工作业绩上当示范、做表率。要坚持把“六个必须坚持”贯穿和运用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两个转型”为引领,聚焦“4+12”重要抓手,特别是要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12项重大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各项指标,抬高标杆、争先进位,确保经济社会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三要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在为民解忧、为民纾困上当示范、做表率。要加强调查研究,多深入到分管领域、多深入到基层一线、多深入到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掌握情况、解剖麻雀,始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心中有数。要全力抓好民生事务,“12345”反映的问题紧盯不放、全力解决,做到定下的事赶快办,定下的事都办好,让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四要进一步提升素养能力,切实在立行立改、长效长治上当示范、做表率。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以及指导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认真进行盘点、形成清单,在日常的工作中及时改进。对分管的重点任务,特别要聚焦“开门红”考核指标寻找差距,制定周计划、月计划,拿出时间表、任务书,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要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好。五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切实在克己奉公、清廉自守上当示范、做表率。要坚决扛起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经常性组织各领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全面加强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四风”要求,切实增强红线意识、敬畏意识和廉洁意识,做到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抓班子、带队伍、做表率。要带头强化规矩意识,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分管领域内工作要抓具体、抓到底、见成效,跨领域工作要主动沟通、及时报告,专题会协调,需要向县委请示的要第一时间请示,确保不出事、不误事。要层层传导压力,示范带动全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干劲、保落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担负起山阴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

  

  图片文/图:唐玲仕、丰春梅

  编辑:贺文叶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