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山阴县同步举行招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专题培训班和山阴县2022年度新考录公务员(选调生)初任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这次培训既是新招录公务员(选调生)岗前培训和新招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年度培训的工作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现实需要。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运用新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本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依规办事等适应工作机关、农村的能力,为我县锻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做到知行合一。要敢于担当作为,点亮前行之梦。要脚踏实地、不怕吃苦,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守为人之道。要多立长志、少常立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摆正心态、扎实工作,敬畏法纪、守住底线。

  

  本次培训采取主会场直播授课、分会场视频收看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县委党校,分会场设在各乡镇的视频会议室。在县委党校主会场参加集中培训的是岱岳镇、北周庄镇、安荣乡的大学生村干部、公务员、选调生和县直党政机关公务员,共计109人;在各乡镇参加视频直播培训的,共计153人。

   

  文/图:张双、樊治霞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