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山阴县委书记李旭清深入岱岳镇鸳鸯会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相成,岱岳镇负责人等陪同。

  

  李旭清一行听取了岱岳镇主要负责人关于鸳鸯会村贫困人口就业、村集体经济发展、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四问三宣一推动”跟踪回访行动工作进展等情况的汇报。

  李旭清强调,要强化政策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开展以“四问三宣一推动”为主要内容的跟踪回访行动,全面查实掌握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落实问题整改。问题整改要全覆盖,整改结果要高质量,务必确保所有问题限期整改到位,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补齐短板和弱项,确保贫困户就业、危房改造等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效果。要抓好产业扶贫。持续发展光伏发电、渗水地膜种植、特色养殖产业等,多方面拓宽贫困群众的致富增收渠道,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相成指出,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负起责任,认真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巩固脱贫成果,加强动态监测,要继续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走访,一家一家了解实际困难,一项一项落实帮扶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影响脱贫质量的具体问题,鼓足干劲、奋发有为,积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文/图:郭林鑫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