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下午,山阴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坡深入吴马营乡马家河村、前榆林村和后榆林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德文,政府副县长王建平,县扶贫办相关人员等陪同调研。 

 

  在马家河村、前榆林村和后榆林村,苏坡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各村脱贫攻坚进展、村集体经济、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道路交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展情况,认真翻看了台账资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苏坡要求相关负责人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各类台账资料,规范台账资料填写,确保台账科学规范、数据真实可靠。

 

 

  苏坡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面临最终大考,要以挂牌督战为抓手,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求,认真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巩固成效、全面提升;要抓实基础性工作,充实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做到内容更精细、更精准;要加强农村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村民的饮水安全;要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建立和完善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规章制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资金在阳光下运行;要以产业项目为引领,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好产业项目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规范扶贫档案资料管理,对标对表,完善好各项产业项目台账资料,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文、图:武丽伟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