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山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宇轻车简从,深入下喇叭乡小庄窝村,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陪同活动。

  

 

  在小庄窝村,刘宇和贫困户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中的降水情况,农作物的发芽率,生产生活及务工状况,对贫困户们的饮水安全、光伏扶贫、危房改造等状况进行了核实,并一再叮嘱扶贫队员们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确保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提高脱贫工作质量。

  

   

  刘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有力地做好防范应对。今年以来,全县降雨量普遍较少,春季播种受到较大影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动态;要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及早行动、全面部署,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水源,做好抗旱播种、保苗等工作。

  在小庄窝村村委会,刘宇认真查看了帮扶台账,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叮嘱工作队员们要在“四问三宣一推动”的基础上,继续走访入户,及时了解贫困户们的困难,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脱贫攻坚质量更高、成色更足。

  刘宇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交总账”和“军令状”意识,坚决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任务。要持续认真开展自查,对照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逐条逐项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完善台账。要加强沟通联动,及时提供新进展、新数据、新变化。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改善村容村貌,着力打造宜居人居环境。要不断完善村卫生室建设,增强贫困人口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各类问题“回头看”,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确保在大战中体现“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文、图:武丽伟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