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腊月传情。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宇深入下喇叭乡小庄窝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送去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每到一户,刘宇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情况、子女教育情况、经济收入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活生产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同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疫情防护,祝愿他们高高兴兴过个平安年。

  
  

  在走访慰问中,刘宇嘱咐乡村干部要继续把困难群众生活冷暖放在心上,把涉及百姓的民生问题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最大限度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共享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果,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机贯通。要做好常态帮扶,进一步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重大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村级组织服务功能,带动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完善乡村治理体系。

    

   

  

  文、图:武丽伟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