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季交通安全整治,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山阴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入北周庄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通报近期农村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和后果;提醒现场村民们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农用车,不酒驾、不超速行驶,时刻谨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切实增强“知危险 会避险”应变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让他们体会到安全守法是福,隐患违法是祸的理念,引导村民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助力。


  大队依托“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的形式,丰富交通安全宣传手段,让宣讲队伍“动起来”、让宣传大喇叭“响起来”,既持续扩大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又拉近了警民关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讯员:裴新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