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下午,山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高瑞龙深入北周庄镇调研并与选民代表见面。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闫志民同志陪同。

 

高瑞龙与北周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北周庄镇基本情况后,对新一届党政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寄予深切期望,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高瑞龙强调,北周庄镇作为全县大镇,必须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都要位列全县第一方阵。

一要服务中心大局。中国共产党山阴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即将于3月28日召开,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北周庄镇党委要围绕县委确定的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目标,结合实际,制定出本乡镇行动方案,细化各项工作举措,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带领人民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迈出新步伐、体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二要加强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注重团结,珍惜在一起干事创业的缘分。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推进乡村振兴。要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衔接,用乡村振兴的政策巩固脱贫成果。对于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回应,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研判,加以解决。

四要抓好基层治理。通过网格化管理走出基层治理的新路子,做好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大文章,转变主动权,变被动接访为主动寻访,将矛盾与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结合“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多方位排查消除安全、防火、生态环保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要心存敬畏之心。敬畏历史、敬畏法纪、敬畏人民、敬畏岗位,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来源于人民的赋予,要心怀感激、倍加珍惜,带着赤诚和热情投入到北周庄镇火热的建设事业中去。


 

随后,高瑞龙一行来到北周庄村委会。在村委会高瑞龙与选民代表座谈交流,与大家谈发展、拉家常,详细了解了代表和选民生产生活情况。代表和选民们结合实际,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各抒己见,提出建议意见。

高瑞龙对代表们为北周庄镇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靠产业,更靠人才,要想留住产业,必须留下人才,必须有良好的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吸引住人才,“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这就需要乡村干部、党员齐上阵,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努力蹚出一条提升乡村治理效果、带领广大群众致富的新路来。


文、图:缠颖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