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马营庄乡、广武镇代表团会场内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


  闫祖伟代表说,王世杰书记所作的报告震撼心灵,第一大块对山阴过去五年进行剖析,是敢于直面问题的体现,充分显示了县委的政治和工作担当。第二块明确了县委今后的工作思路,明确了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的战略目标。第三大块从五个方面围绕今后五年党的建设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整个报告思想政治强、现实针对性强、实践操作性强,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立足山阴人大的职能职责、工作定位,我们将抓好工作报告的贯彻落实。

  刘宇代表说,王世杰书记的报告,举措有力,内容丰富,配得上时代大幕,说出了25万山阴人民的强县心声,报告目标高远,振奋人心,相信在王世杰书记的带领下,未来的5年山阴必将屹立在山西舞台的中央。具体来讲,有三点感受:一是目标高远,振奋人心;我们山阴经济社会发展要走在晋北地区前列,奋力做到“全国争先、全省率先、朔州领先”;二是问题精准、振聋发聩。特别是我主管的工作方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尚未深入人心、形成自觉。宣传部将持续关注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推进。三是战略宏大,举措有力。我们报告提出“三个主体功能区”和“九大基地”,这是具有大格局的。我们尤其关注南部文旅康养度假区,打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要充分利用好广武明长城、广武古城、还有汉墓群等宝贵历史文化遗产,发展文旅产业,为子孙后代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产业。

   

  

  编辑: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