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下午,山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高瑞龙参加北周庄镇、合盛堡乡代表团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振奋人心,工作部署科学可行、催人奋进,推动落实措施具体、务实精准,是一个敢担当、勇创新、重实干、增干劲的好报告。
 
 
  高瑞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是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汇聚方方面面建议意见后形成的,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自上而下统一思想的过程、也是自下而上汇聚民意的过程。报告严格把握“三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站位。紧扣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各项考核指标,以“八项行动”具体贯彻落实。二是突出人民情怀。紧扣老百姓“看的事、盼的事、烦的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三是突出自身建设。紧扣打造“六型”政府,当好施工队长,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高瑞龙代表建议,各位代表在讨论中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与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相结合,一并学习、一并讨论。二是要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悟思想、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要与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和招商引资、招商引智相结合,推动人才回乡、资金回乡、项目回乡,不断壮大县域经济,提高山阴的知名度美誉度。
 
 
  针对乡镇代表提出的制约发展的瓶颈,高瑞龙代表说:一要强化科技支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山西农业的出路在于‘特’和‘优’”的重要指示,积极沟通对接农业农村厅,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在我县建设全省有机旱作农业产业研究所,将其作为“突破口”,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优化粮经饲结构,助力乡村振兴。二要拓宽就业渠道。大力解决失地农民就业问题,深入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打造山阴劳务输出品牌。三要争取政策支持。用好用活相关土地政策,深化与大地公司等企业合作,大力开展土地综合治理,在合作过程中要综合考虑好当前和长远利益,为项目建设留足用地指标。
  

 

  

  文/图:缠颖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