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山阴县委书记王世杰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岱岳镇人大代表团讨论,听取代表发言,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同谋划山阴的美好明天。

 
 
  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工作,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深刻,谋划工作高远,提出了“十四五”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及今年的工作盘子,发展路径清晰,工作措施有力,是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政府工作指南。
 
 
  王世杰在讨论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经过充分酝酿、多方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后形成的。报告的核心思想就是贯彻落实县第十五届党代会精神。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重点实施“八大行动”,与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战略核心一脉相承,是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方案”和“实施细则”,广大代表要把审议报告的过程,变成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群策群力、推动发展的过程。
  王世杰指出,岱岳镇作为山阴的城关镇,区位优势显著、发展地位重要,是打造中部产城融合样板区的主战场和主阵地。要充分利用农村既有资源优势,引导村民将土地征收补偿金入股信誉好、实力强的企业或组织,成立服务公司、合作社,不断拓展农民增收的路径和渠道,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夯实农业基础,大力实施“特”“优 ”战略,强化内生动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打造一批精品农业,形成乡村特色产业。要抢抓县城经济圈建设契机,紧紧围绕“八大行动”,着力加快城市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环境,发展新兴产业,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集聚力和辐射力,树立产城融合的样板标杆。要紧扣“十件民生实事”,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从细处着眼,从小事抓起,努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
  王世杰强调,各位代表要认真研究讨论好、学习好、宣传好政府工作报告,主动肩负起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自觉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谋对策、办实事,把贯彻落实人代会精神转变为人民群众的共识和自觉行动,为全县率先蹚出转型新路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文:李政 图:郑文
  审核:闫文靖
  编辑: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