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乡镇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山阴县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古城镇

  古城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及相关决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立足自身岗位全面系统的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学好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持续巩固理论基础,弘扬建党精神,脚踏实地抓好工作,实干苦干地抓实理论宣传成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实践力量,推动古城镇高质量发展。

  全镇党员干部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践学、带着问题学,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贡献力量。

  安荣乡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安荣乡党委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工作,致力于建设“山阴大美安荣”。从乡党委、政府做起,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乡党委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党课、培训班、研讨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线上线下学,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下一步,安荣乡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乡党员干部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奋力前行,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强烈担当,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岱岳镇

  岱岳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以上率下引导全镇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工作紧密结合,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和“践行者”,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

  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报告提出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贡献岱岳力量。

  

  北周庄镇

  组织专题学习,推动精神“深入人心”。北周庄镇党委召开集体学习会议3次,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牢记担当、不忘使命,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的基础上,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此次专题学习中,镇党委各级党组织,组织专题学习25次,共计600余名党员参与其中。讲授专题党课,助力党员“同频共振”。镇党委书记张龙为全体机关干部讲授《学习二十大精神,助力北周庄镇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与大家共同探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新闻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相关内容。同时,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灵活运用广播、微信、客户端等载体,既带头参加集体学习,又带头潜心自学,抓好日常学习。提倡农村党员干部就近就便登台授课,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召身边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开展主题党日,促使支部“凝心聚力”。镇党委组织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疫情防控一线。镇30余名党员干部赴206省道、208国道疫情卡口与北周庄镇隔离点开展值守防控,参与信息登记、维护秩序、宣传政策、防疫巡查等多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推进实践“升温提效”。北周庄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踊跃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方面,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者们走村入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近群众、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助力各村核酸检测。在各村设立核酸检测点,严格设置等候区、采样区和缓冲区,同时划好有序排队等候的“一米线”,免费发放应急口罩等。目前,已有265名党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注入“红色力量”。

  

  吴马营乡

  吴马营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乡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和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的重点;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组织专题学习15次,共计170余名党员参与其中。同时,通过开展交流研讨、开展主题党日、讲授专题党课、举办专题培训、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入户宣讲、开展调研活动等多种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一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全方位推动山阴高质量发展贡献吴马营力量。

  

  玉井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玉井镇党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政治责任心,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全力打造“灵秀古城能源重镇”,建设“新韵山阴美丽玉井”。深化“研学”,以知促行。灵活运用乡村振兴大讲堂、镇党委会“进村开”,组织镇党员领导干部、各村支书、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逐字逐句认真研读报告,原汁原味深刻领悟原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头脑、融入灵魂、变为行动。借助村级党建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转发党的二十大内容及中央最新部署、最新动态,做到八小时外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目前,镇村共召开集中学习会议达20场次,转发党的二十大精神报道达300余条次,参与学习党员群众超200余人次。细化“助学”,营造氛围。制作清晰明了的一图解读,逐户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利用镇村大喇叭滚动播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农村、进商户、进学校、进企业。截至目前,累计在镇主干道旁、村级宣传栏等悬挂宣传横幅达20余条,发放资料500余份,及时更新全镇18个党支部的党建阵地内容,虎山线重点路段展板,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制作成宣传版面,全力营造全镇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强化“践学”,提升质效。聚焦专项行动,加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让农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聚焦疫情防控,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抓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外来人员摸排管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聚焦产业振兴,清单化推进沈庄窝、康家兴村燕麦饲草种植、史家屯村艾草加工、米庄窝饲草饲料加工等项目,带动农民致富增收。聚焦作风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使干部活力得到激发,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工作作风更加务实。

  

  马营乡

  马营乡召开全乡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恪尽职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具体工作,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下喇叭乡

  近日,下喇叭乡组织召开全乡干部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热潮。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入系统研学,加强教育培训,突出融会贯通,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精心组织宣传,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贯彻落实,紧扣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着力推动乡内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合盛堡乡

  总体部署。10月16日合盛堡乡第一时间组织全乡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并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营造氛围。在全乡上下悬挂国旗、张贴宣传标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每个角落,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学习。安排全乡干部、村干部采取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清脉络,划清重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交流深刻剖析。举办活动。组织全乡公务员、大学生村官、网格员和青年志愿者等9名年轻党员干部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举行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合盛堡乡年轻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持续落实。10月22日组织全乡机关干部、村干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直播,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做到学深悟透,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薛圐圙乡

  薛圐圙乡召开乡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乡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薛圐圙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各部门在学深悟透上发力,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确保学习入心入脑;在贯彻落实上发力,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马营庄乡

  马营庄乡组织党政班子全体人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全面抓好学习落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持续跟进学、主动搜集系统学、结合实际领悟学,把学习收获体会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指导,真正学以致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新高潮。

  

  广武镇

  近日,广武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镇上下要切实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强调各村支部书记要组织好、宣传好、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将进一步激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

  (张冬梅)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