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山阴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下喇叭乡榆树窊村情况反馈会召开。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震,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崔甫生,副组长马秉政,联络员李旭祥出席会议。下喇叭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榆树窊村三委干部参加会议,下喇叭乡党委书记孙建龙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会上,崔甫生同志反馈了巡察意见,充分肯定了下喇叭乡党委和榆树窊村党支部的工作成绩,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意见指出:下喇叭乡党委和村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制度、提升管理效能,乡党委和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乡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要扛起监管职责,逐步形成良好运行机制,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徐震同志就落实好巡察整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刻理解把握巡察整改要求,切实增强整改的内生动力和外部推力;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以整改实际成效促进发展。同时要求下喇叭乡党委和榆树窊村党支部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全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喇叭乡党委书记孙建龙同志、榆树窊村党支部书记胡大业同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孙建龙同志表示:一是端正思想态度,虚心接受反馈意见;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整改责任;三是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四是巩固巡察成果,切实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水平。乡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督导,以严的要求、铁的纪律、实的措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为维护农民群众利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升乡村善治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下喇叭乡
  
  编辑:贺文叶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