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下午,山阴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广武镇安乐庄村集体“三资”管理反馈会议召开。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跟组领导李彦婷,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培福,成员杨柳出席会议。广武镇党政班子成员、安乐庄村“两委”干部、安乐庄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培福同志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指出了广武镇安乐庄村在基础底数、责任落实、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资源管理、制度机制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镇党委政府要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来抓,健全“三资”管理制度体系,落实监管主体责任,严格村“两委”主干履职考核,强化“三资”管理队伍教育培训,整体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镇纪委要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领导,指导督促其职能职责精准发挥,紧盯村务决策和公开、村集体“三资”管理、村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措施等进行全过程监督,坚决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镇党委政府、安乐庄村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继续深入查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把巡察发现的新问题与自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一并整改,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李彦婷同志就落实好巡察整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主体责任;二是要扛牢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完善整改长效机制。同时要求广武镇党委和安乐庄村党支部不负组织的信任和考验,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向县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阴篇章。

  广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景建彬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自觉接受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广武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认真研究梳理,深刻剖析产生原因,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整改落实。广武镇党政班子及村干部有决心、有信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广武镇

  

  编辑:贺文叶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