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下午,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玉井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白继龙,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培福与玉井镇党委书记刘国栋进行见面沟通。会上,白继龙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培福就巡察的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工作要求等进行总体安排。刘国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马杰及巡察组全体成员,玉井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所辖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刘培福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巡察组将按照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信访反映、调阅资料、明察暗访、延伸了解、提请有关单位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玉井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所辖行政村“两委”主干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要自觉对标党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白继龙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配合巡察,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三要严明巡察纪律,严守职责边界,切实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刘国栋表示,要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充分领会县委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同时,全镇上下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做好玉井镇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玉井镇经济社会、干部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发展,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贡献玉井力量。

  

  县委第二巡察组于2023年4月28日开始,对玉井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并采取“巡乡带村延伸巡”的方式延伸巡察玉井镇所辖村级党组织,为期3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7803499002。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县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玉井镇领导班子及所辖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玉井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山阴县玉井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