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水平,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5月22日,山阴县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活动。

  

  会议要求,一要做到政治强,这是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素质的基础和保证,执法行为是国家法律赋予的权力,是代表政府行使执法权的具体活动,执法人员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二要做到业务精,这是建设一支高素质行政执法队伍的重要标志,也是文明执法的前提,必须在执法业务上精益求精,熟练掌握法律法规,掌握相关的业务知识。三要做到作风硬,这是高素质执法队伍战斗力的象征,也是良好形象的体现,行政执法工作,直接与群众面对面,社会关注度极高,政府和群众对这支队伍都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要保持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

  

  此次培训为期3天,课程通过视频的形式,涉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等多项内容。

  

  文/图:樊治霞、王晓荣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